close

大約在B肝治療第28~30週時,回診進行例行性檢查,我的GPT又回復到33~36的正常值了,讓我放下一顆心,每次回診簡教授都會問「阿崑,如何?還好嗎?」這次還多加了一句「美麥喔!狀況越來越好了喔!」,彷彿讓我打了一劑強心針,到第40週時我的B肝表面抗原消失甚至還出現了表面抗體,真的是大好消息

 

感覺出現S抗體好像有中小樂透的感覺,雖然不是高量,但有出現就表示用干擾素治療B肝對我而言是有效的,所以是相當令人振奮的好消息,也讓我對治療抱持著相當大的信心

 

簡教授看到我說覺得我好像變瘦了,提醒我務必要維持體重,我想是因為治療B肝副作用造成的食慾不振,加上工作纏身,所以好像真的有變瘦一點,之後我就採取少量多餐的策略,狀況也越來越好了,另外,隔幾個禮拜我記得我開始有一點掉髮的現象,雖然不是很多很恐怖,但畢竟男人頭上的髮量似乎和自信有一點關係,所以為了護髮,我異想天開的對老婆提出建議,就是在每餐飲食中,多為我準備紫菜、芝麻和豆漿,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用,但感覺吃了有安心感,因為很害怕變成禿頭所以在某次回診中,我也問了簡教授關於落髮的問題, 教授說這種情形得確是一種干擾素治療的副作用,但只是暫時的,未來治療完B肝後,頭髮就會再長回來了,叫我不用擔心

 

我想應該有很多B肝的男性盟友會擔心用干擾素治療而產生落髮之情況,所以也以過來人呼籲,這是一種正常現象也不用太大驚小怪,畢竟之前不舒服的副作用都撐過去了,身為父與子的大男人,也不用太掛心,我女兒還貼心的幫我買了帽子,但是是可愛型的,讓我哭笑不得,很感謝她們的心意,但我還是默默的去路邊攤買了一頂棒球帽

 

同肝共苦的朋友,維持體重和規律飲食在治療中很重要,可千萬不要忽略,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肝 B型肝炎 B肝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崑爸B肝治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