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打完最後一針干擾素後,滿心期待我B肝治療的成敗,沒想到簡教授說要六個月後再回診檢查才能知道,所以六個月後我又回醫院再追蹤,果然等待是值得的,簡教授說我是治療成功了!因為我清除了B型肝炎病毒S抗原也出現抗體,雖然抗體是少量,但以結果來論是治療成功囉!

 

這個好消息真的是讓我們家歡欣鼓舞的,我媽一直到處跟人家講,對我而言,真的是很開心,也讓我對干擾素治療B肝很有信心,我的親戚和朋友都問我怎麼好的,我都很推薦簡榮南教授和用干擾素治療B肝,不是為他們打廣告,是因為我長期都吃口服藥都沒有好,而最後擺脫這個大魔王竟然是用打針治療的…想到之前的藥罐子生活,不免悲從中來,好在,最後我還是可以和B肝分手…可說是最圓滿的結局了

 

簡教授說儘管我已經清除B型肝炎病毒了,但我還是有輕微肝硬化,之後還是要定期追蹤,注意肝癌,還有也要定期抽血檢查,他問我有沒有覺得很值得,我當然覺得很值得囉,雖然治療中間的副作用有點難受,但能治好,一切都值得…

 

成功治療B肝後,我常常和同肝共苦的朋友說,一定要及早治療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,一拖再拖,我算是好的例子了,在醫院曾經聽說有些肝苦人直接變猛爆性肝炎死掉或是變成肝癌,除了自己痛苦外,家人也很折磨

 

我感覺現在醫療很進步,不像以前一種病可能只有一種藥的選擇,現在一種病已經有很多種藥可以選了,就像B肝治療有吃藥和打干擾素,但怎麼選怎麼治療,當然還是要問專業專科的醫生,千萬麥問沒有執照的蒙古大夫,也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黑白吃草藥偏方

 

希望我的過來人經驗和治療B肝日記可以讓很多同肝共苦的朋友視為借鏡

也一起為自己的健康繼續加油、堅持,共勉之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肝 B型肝炎 B肝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崑爸B肝治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