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在B肝治療的第九針干擾素打完後,我的GPT飆至204,讓我有點驚慌!因為之前一次檢測還在43,突然飆高讓我好像在坐雲霄飛車,此外,干擾素的副作用食慾不振也越來越強,儘管老婆一天到晚都有監督我吃飯,但看到一桌美食我還是嚥不下去,所以體重也有輕微下降,第十次回診時我問了簡榮南教授,他說GPT會飆高是正常的,如同他之前所表示,這代表干擾素正在發生殲滅病毒的作用

 

還有就是在打了干擾素後,我發現我的嘴巴變得很乾,牙齦也很腫,如果刷牙太大力就會流血,儘管已經多喝水了,這個狀況還是持續,令我很困擾,畢竟嘴巴是拿來吃飯和講話的,嘴破洞真的很痛又不舒服,還有貧血的副作用也越來越明顯,和簡教授反應了這個狀況後,他建議我打紅血球生成素,好增進我的造血功能,值得開心的是…打了幾次後情況真的有改善

 

B肝治療的第十二針到第十五針左右,我已越來越適應干擾素的副作用了,但我的睡眠品質越來越不好,有時候睡覺還會抽筋而驚醒,和簡教授反應後,他也開了助睡的藥好緩和我的症狀,只能說雖然干擾素的副作用剛開始得確令我很難受,但只要有症狀和醫生反應後,都能靠其他藥物舒緩,老婆也很會開玩笑,說我失眠睡不著很好阿~才能陪她聊天聽她說今天家裡和女兒發生的事,不然以前工作一回來我就倒頭大睡…

 

總之,各位同肝共苦之友,儘管治療是艱苦了,但還是要撐下去!!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肝 B型肝炎 B肝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崑爸B肝治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