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第一針干擾素打完後回診要繼續打第二針了,這次第二針的經驗也算是48週來最印象深刻的事件之一,因為我阿爸堅持要和我去回診,記得他一路上不斷的和我唸說,怎麼會因為B肝搞成這樣………臉色這麼差等等的,又讓我回想到阿母常常看的連戲劇…父與子!

 

其實因為打干擾素造成的副作用都是治療前醫生有告知的,但無奈老一輩的心情還是放不下,所以一到診間,簡教授一看到我就關心的問「阿崑,如何?還好嗎?」

我都還沒開口,我阿爸就說「醫生,嘸好啦!我囝注射完後緊甘苦捏!系嘸細要換吃藥卡好?」,簡教授馬上說「阿伯,你麥緊張,我來看一下」,隨後問了我的副作用狀況及看抽血檢查和超音波報告,簡教授問我「吃了舒緩副作用的藥有沒有比較舒服?」,我說「是有啦…但真的蠻不舒服的…工作都沒有力氣」,簡教授說「通常副作用在第1-4針會比較明顯,所以會比較不舒服,通常一個月後身體就會慢慢適應了,我很鼓勵你繼續堅持治療,加油」,在教授的鼓勵之下,我點了點頭,和教授達到一個默契

 

刷搂來,簡教授很有耐心的再和我阿爸解釋干擾素治療B肝會發生的事,還有為什麼會鼓勵我用干擾素治療,講完後阿爸似懂非懂,但我想阿爸和簡教授見面後,看到醫生本人就安心了,畢竟簡榮南教授很專業,讓他覺得兒子交給他應該沒問題,簡榮南教授也說,其實治療B肝是一條很漫長的路,所以在治療過程中,家人親友的陪伴和支持也是病人動力的來源,其實我也很認同,寫到這裡,真的要感謝我的阿爸阿母還有水某跟三個女兒

 

這次要繼續打第二針了,簡教授說打完第一針我的GPT從45降到33了,之後如果繼續打干擾素,GPT會升高,但叫我不用緊張,這是因為干擾素正在發生殲滅病毒的作用,治療期間GPT飆高是正常現象,總之,第二針打完我也就乖乖吃藥,埋頭睡覺,和上回第一針一樣達到可以如期上班的目標

 

接下來第三針到第五針的副作用和第一、二針的時候類似,還是比較多感冒型的症狀,但比較明顯的是畏寒…因為在我埋頭睡覺的時後我竟然裹了兩條大棉被…我老婆現在跟別人分享我的抗B肝戰事,還會笑我這個大男人也是會怕冷…真是令我哭笑不得阿!

 

接下來的抗B肝戰事…下回分曉

各位同志…晚安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肝 B型肝炎 B肝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崑爸B肝治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