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四個月前治療完B肝,出現抗體真的讓我又驚又喜,套句廣告詞就是我的人生又恢復彩色了!在48週的B肝治療過程中雖然曾飽受煎熬,但這樣的結果真讓我振奮!畢竟一直以為這一生都會帶著B肝…沒想到干擾素還真的讓我與它”分手”雖然簡榮南教授說還是要留意肝癌風險,所以每四個月還是要回診追蹤一次,儘管如此,但可以清除”B肝”這個大患又可以少跑醫院,真的是一個大好消息

因長期治療肝病所苦,這次一舉消滅B肝讓我對於干擾素抱持著莫大的信心,為了許多還在跟B肝抗爭的朋友,我希望可以藉分享我的B肝治療經驗,鼓勵其他和我一樣為肝病傷神的人,其實自己治療成功後,已經和身邊的親友同事分享一輪了,有個同事甚至在我的支持下,也已經在用干擾素和B肝一博,最近看大愛台有一個師姊說,要把愛分出去,我想如果辛苦一點紀錄治療文章,說不定可造福更多的人,這應該也算是另一種功德吧

今天就先紀錄我如何和B肝開始交手的,其實發現B肝是在當完兵後的第一次抽血檢查,當時覺得很莫名奇妙,因為我父母都沒有B肝,到現在得B肝的原因還是個謎,加上當時醫療知識不足所以根本就不知道B肝會帶來怎樣嚴重的後果

年輕時拼事業,當時的社交文化就是下班要去和客戶應酬,不知道是不是長期酒精的影響還是太勞累,後來短短十年中曾爆發三次肝炎,那時候的我還不以為然覺得有吃藥控制就好了,直到第三次發作時住院醫師說我有輕微肝硬化了,老婆嚇的拜託我為了她和小孩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趕快治療

其實我一直有在吃口服藥治療,所以第三次肝炎發作後在老婆的監控下,我開始戒菸戒酒,有空晚上也會一起去運動,阿母也為我的肝病傷神,只要有人跟他說有什麼東西對肝很好,她就會叫我試試看,就這樣長期邊吃藥邊試偏方,最後竟搞到「洗腎」的結果,真是雪上加霜,因為腎功能衰退,所以有護士跟我說,如果我有吃B肝藥的話可能會更惡化因為腎可能無法代謝,叫我去看基隆長庚治B肝的權威教授簡榮南,就這樣…我和簡教授結緣了,也展開了我和干擾素兄弟一起對抗B肝的旅程

今天就先寫到這,有精神再續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型肝炎 B肝 B肝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崑爸B肝治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